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上城:“湖滨”“清河坊”携手捧出文旅盛宴

李婷婷、黄晓菲、季骁憑
2022年05月17日16:3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5月16日,记者从杭州上城区相关部门获悉,5月20日起,上城湖滨步行街和清河坊历史街区这两条古今交织的商业街区将共同开启“初夏·挚爱不离”夏季消费季,活动包括“乐游双街·云上活力购”、“闲步湖上·风雅宋韵”、湖上咖啡生活节、御街茶集等等,让游客沉浸式体验上城商圈的繁华与魅力。

  以“乐游双街·云上活力购”为例,该活动是“初夏·挚爱不离”夏季消费季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由杭州上城文商旅集团会同上城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将在5月20日开启。其中,自由职业人士代表、百万粉丝达人将深入湖滨步行街和清河坊历史街区,线上带领大家“吃喝玩乐”,同时将万事利、朱炳仁铜雕馆等一大批极具杭州韵味的上城区新联会理事单位邀请进湖上直播间,轮番解码品牌背后的独特基因和文化价值,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进一步激发街区市场活力、积极扩大内需,带动线上、线下消费。

  其中,上城区方回春堂将带着名中医做客湖上直播间,为大家带来有趣好玩的中医药知识点;朱炳仁铜雕馆也会带着“全民非遗”的新观点来到直播间,同时邀请体验官现场参与“一人一锤”的活动,共同打造一把手工非遗铜壶。后续,上城还将创新成立“湖上·同心荟”平台,搭建政企互动“连心桥”,开展系列暖企活动,以更多内容实、优惠足、氛围浓的促销活动,真正激发市场活力,点燃消费热情。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本次多项线下消费活动也“文化味”十足。比如在湖滨步行街,一场“传宋韵 助共富·湖上绘同心”统战人士书画也将开启,八十余幅来自中国民族书画院、中国美院、西泠印社及各路名家大咖的作品将在湖上妙墨屋与东坡大剧院展出。在清河坊历史街区,一年一度的“茶市集”同样会如约而至,本次茶集将宋代屏风、茶桌椅融入街区,现场观众还将有机会体验“汤色纯白、茶乳凝而不散、入口醇厚饱满”的点茶艺术。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