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街道:盯紧群众“烦心事” 议事堂里话民生

梁亦慰
2022年05月13日17:17 |
小字号

  “事情在议事堂摊开说,各部门负责人都在,梳理好处理对策,垃圾中转站的改造提升就有眉目了。”5月12日上午,台州市路桥区路桥街道民生议事堂内,君玺·璟悦府小区业主王敏国和其他几位业主代表心中的“石头”落了地。不久前,该小区交房后,部分业主发现,2016年建立的中盛垃圾转运站在雨天及垃圾处理量较大时,有异味飘出等现象,给该小区业主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影响。

  街道民生议事堂履职小组、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园林服务中心等在实地考察后,从规范管理、转运方式等方面出发,针对中盛垃圾收集点规范改造方案,开出了设置密闭分类垃圾房、增设杂物收集间、做好转运站立体绿化等“良方”。

  民生事,无小事。民生议事堂是浙江省政协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2022年以来,路桥街道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原则,充分发挥辖区政协委员专业特长,积极探索推进民生议事堂与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以“五有”标准、“三个”平台、“三端”服务,做到“有事能商量”“有事会商量”,努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我们还探索民生议事堂和街长驿站共建共享,让街长作为社情民意触角的延伸点,帮助议事堂成员收集民情信息,把政协相关政策传达到基层。”路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生键表示,街道每季度召开一次民生议事堂民主协商会,推动辖区十里长街历史文化街区振兴、人峰塔景区修复修缮和亮化工程等重点项目开花结果。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好民生议事堂等平台的优势,从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出发,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找准“小切口”,以“小切口”展现“大民生”,做到群众有所呼、有所盼,协商有所应、有所为。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