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创新宣教形式 宁波航标处打造廉政文化建设新名片

2022年05月18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17日,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航标处联合舟山六横海事处、六横边检站等多家涉海单位开展“廉政灯塔行”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宁波航标处供图

  “这些都是以廉政为主题的廉政漫画和书籍,共计有60余幅(册),所揭示的内涵与洛迦山上的这座百年灯塔所蕴含的‘明灯指路’文化品牌不谋而合……”活动现场,由值灯塔工客串的“讲解员”侃侃而谈。

  据了解,近年来,宁波航标处紧密结合百年灯塔特色资源,积极争创廉政文化品牌示范单位。2021年6月,由洛迦山灯塔既有空置库房改造而来的廉政教育基地建成正式开放,当月就有舟山普陀山海事处、舟山市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等友邻单位集体组织党员专程前来接受廉政教育。

  据悉,通过将“廉镜漫笔、点亮灯塔、铿锵镰音、廉政文化”四个版块创新融合灯塔文化,该基地先后吸引来二百余名参观者。

  宁波航标处纪委书记张永杰表示:“‘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灯塔精神正是廉政文化中舍己为人原则的最好体现,我们通过创新教育活动形式,既弘扬了廉政文化,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洁社会氛围。”(张乐、金奇良)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