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航标处开展大巡航活动 保障重要物资水路运输安全畅通

2022年04月25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和上级系列部署,4月24日至25日,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航标处联合舟山海事局岱山海事处在舟山海域共同开展大巡航活动,全力保障防疫、复工复产重要物资海上运输通道稳定畅通。

开展大巡航活动。宁波航标处供图

  此次巡航活动从宁波镇海出发,由海巡163轮、海巡16401轮、海巡0732轮组成的巡航编队,途经舟山跨海大桥、舟岱大桥、海上风电场、鱼山绿色石化基地等重要物资保供保通保畅关键节点,累计航程108海里,沿途对海上助导航设施设备的维护质量、技术测定开展重点检查,对沿途水工安全监管、水域通航环境开展现场秩序管理。同时,双方还就海事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推动海事监管与航海保障一体化融合向纵深发展。

工作人员进行作业。宁波航标处供图

  据悉,此次巡航活动是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航标处2022年系列巡航活动的第一阶段,接下来,宁波航标处还将继续联合海事部门对宁波、舟山、杭州湾辖区水域开展常态化巡航,共同维护水上通航安全。“此次巡航活动,我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和思路,为保障疫情期间通航水域安全稳定提供支撑,也为舟山打造‘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作出航保应有贡献。”宁波航标处副处长徐明表示。(金奇良、王庆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