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市制定首部青年发展规划

季俊磊
2022年01月15日09:50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近日,《金华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这是金华市针对14到35周岁青年群体专门制定的第一部青年发展规划。《规划》明确,到2025年,基本形成以“青年发展型城市”为特色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

  9项发展任务包括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与家庭、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年交流与成长等方面。到2025年,儿童平均预期受教育年限达到16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70%以上,金华市将全面建成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此外,青年健康素养水平也将于2025年达到40%以上。

  9项重点工程包括青年思政引领工程、青年婺商培育工程、青年志愿者行动工程、青年人才培育工程、青年体质健康提升工程、青年安居工程、青年幸福关爱工程、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工程、青年数智工程等方面。到2025年,金华市将在城镇青年、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中每年选拔2000名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培育初创型成长型科创企业,建设一批青年创业创新中心;实现全市实名注册青年志愿者达80万以上,青年年均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时间达到3小时以上;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将符合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青年群体、新就业无房青年群体和外来务工青年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中。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