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3人接受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表彰

杜晓萍
2021年11月13日10:05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11月12日,“浙里好人 德润之江——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表彰晚会”在杭州举行,金华市3位道德模范在热烈的掌声中接受表彰。他们分别是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吴宁供电所负责人虞向红(助人为乐模范)、驻金部队原战士王亮(见义勇为模范)、永康市芝英镇环卫所退休职工应业勋(诚实守信模范)。

  扎根基层电力事业20多年,党员虞向红成长为国网公司专家人才,带头筹建带电作业班、成立“向红劳模创新工作室”等,主持53项技术攻关,解决22项配电难题,获得9项国家专利。他热心公益,带头打造的“幸福蜗居”助残公益项目募集各类资金321.1万元,受益群众达2000多人次。

  再度站上表彰台,王亮依旧激动。“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上光荣、无比振奋。”王亮说,这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旅队的荣誉。去年7月12日在老家探亲休假期间,王亮面对群众乘车落水的生死险情,跃下5米山崖,三进三出山洪激流,两分钟奋力救出4人,充分体现一名共产党员和“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崇高品格与使命担当。日前,他到北京接受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

  应业勋告诉记者,他将一如既往地为老人服务,将做好事进行到底。自1986年入党以来,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退休后帮村民大到照料老小,小到跑腿代办。18年来义务代办两万多本老年优待证,风雨无阻送上门。在当地实行免费办证之前,70岁以上老年证的工本费,应业勋都自掏腰包解决。

  据悉,浙江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两年一届,在“草根”中发现,在平民中选树。今年,经过广泛推荐、严格评选和公示监督,浙江省从133例候选人中评选出30例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并推荐产生4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今年,金华市省级以上道德模范入选数创历史新高,中国好人入选数也有望再创历史新高。截至10月底,金华市已推评入选中国好人7例、浙江好人26例、金华好人115例,全市上下形成了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信义金华·德耀八婺”公民道德品牌熠熠生辉。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