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医保刷卡结算全面恢复

嘉兴: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浙江省“智慧医保”)首个试点上线

杨颖慧
2022年01月02日09:26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2021年12月31日晚10时,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浙江省“智慧医保”)嘉兴上线启动仪式在嘉兴市“智慧嘉兴”运营中心大厅举行。

  仪式现场,项目组长下达同意上线指令后,浙江省“智慧医保”平台在嘉兴市正式上线应用,首笔实时刷卡记录在嘉兴市中医医院成功产生。

  建设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基础,也是深化医保领域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抓手。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投资5亿多元,于2021年8月启动建设浙江省“智慧医保”,接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并确定嘉兴市为浙江省首个接入试点城市。嘉兴市成功上线“智慧医保”,标志着浙江省医保信息系统正式接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为全国打破区域医保信息壁垒,缩小区域发展差距,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打下了扎实基础,为浙江省全面接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提供了高质量、高标准的“嘉兴样板”。

  嘉兴市医保局局长俞红平介绍,系统切换上线后,嘉兴将彻底告别6套医保信息系统时代,系统运行将更加顺畅、高效,实现医保市域一体化,从而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便捷感;同时系统还将为纵深推进嘉兴市医保领域“数字化改革”,以及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动力和支撑,实现嘉兴市医保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嘉兴市医保系统将持续加强“智慧医保”的系统保障、应用优化、服务提升,为嘉兴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办事体验。

  从2022年1月1日起,嘉兴全市恢复所有医保实时交易结算,提供医保实时刷卡服务;1月4日起,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等线下窗口全面恢复医保业务办理。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