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垃圾分类玩出“新花样”

2022年05月23日20: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村民参与“大转盘”游戏。何建华摄
村民参与“大转盘”游戏。何建华摄

  “奶奶,这个垃圾分类飞行棋的游戏真好玩,又有趣又能学到知识。”近日,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沈家墩村妇联、幸福邻里、残疾人之家共同为辖区内村民开展“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设置3种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在“飞行棋”游戏中,村民投掷骰子,根据骰子数字移动到指定位置,并回答所处位置对应的垃圾分类题目,到达终点给予相应的积分;在“大转盘”游戏中,村民通过转动转盘并回答指针对应的垃圾类型,回答正确便能得到积分;在“分类投”游戏中,村民们将卡片上的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分类垃圾桶中,回答正确即可获得积分,积分越多奖励越大。

  现场还通过展板等形式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村民们热情度、参与度都非常高。沈家墩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像这样参与性强的垃圾分类小游戏,不仅能增强村民的体验感,激发村民的参与热情,还能吸引更多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何建华)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