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人才资源扶持赋能山区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2年05月18日20: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18日下午,“点亮梦想 开启智慧”2022年“院士进校园”暨“流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在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举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冯长根与潘板中心小学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互动。

  “热爱科学的精神、学习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都很重要,希望你们能保持好奇心与进取心,不怕吃苦、勤奋学习,用科学报效祖国,祝愿各位小朋友在未来取得让你们自己满意的成绩。”在《让我们从小爱科学》主题报告会上,冯长根鼓励孩子们道。

“院士进校园”活动现场。潘板中心小学供图

  2022年2月,农工党杭州余杭区基层委主委、余杭区政协副主席傅丽华来潘板中心小学考察,了解到学校存在教学“双减”下课后教育资源不足的情况。

  为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建设,农工党杭州市委会以余杭区基层委“禹你帮”社会服务项目为依托,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在该校设立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助力共同富裕社会服务基地·余杭区基层委文化教育服务站。同时,余杭区基层委还出资10余万元为学校修建了一座属于孩子们的“梦想长廊”。

  从3月初开始,秉承“点亮梦想、开启智慧”的宗旨,余杭区基层委每周安排人员来到潘板中心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开设公益课程。书法、绘画、茶艺、武术、故事、戏曲、科学探究、生命健康、基地研学……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参与授课的20余位农工党党员是各个领域的专家人才,大多获得过国家级、省级荣誉,孩子们在这样缤纷的课堂上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兴趣。

  据了解,自2020年9月开始,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共同打造“院士进校园”活动,通过让院士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引导青少年科技报国的志向。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院士进校园”活动有助于挖掘山区教育资源,在“西部富美”行动中赋能山区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余杭区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步伐向前迈进。(刘丽雯、谭琴)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