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苍南县举办2022年外国友人端午游园会

2022年06月02日22:2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端午节来临之际,温州苍南县举办了2022年外国友人端午游园会。穿汉服、包粽子、做香囊……外国友人、华侨、留学生等在苍南共融风俗民情、体验中华传统、感受文化魅力。

外国友人参加游戏。林龙摄

  此次游园会在苍南县藻溪镇雁过藻溪城市文化客厅举行,活动分为“多彩粽情”手作、“端午安康”点雄黄体验、“粽艺大观”趣味游戏互动、“霓裳羽衣伴端午”汉服体验、“端午食节”美食等五大主题,文化类、习俗类和体育类的互动式活动让在场的外国友人、侨胞们大呼精彩,现场热闹非凡。他们热情参与、快乐融入,沉浸在传统习俗的丰厚内涵与独特韵味之中,也感受到一份浓浓的苍南人情谊。

外国友人亲自尝试包粽子。林龙摄

  作为端午节不可缺少的元素,包粽子、吃粽子是活动的经典项目。外国友人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们围站在老师身边,询问包粽子的方法,并亲手尝试。

  现场相关人员表示,通过此次端午游园会,国际友人、华侨、留学生在苍南因为端午传统这条纽带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董少芬)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