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苍南电信“抗疫”铁军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项琦宜、欧阳芳
2022年03月07日08:24 |
小字号

  3月3日上午,温州市苍南县发现2例新冠肺炎病例。3月5日晚,苍南全县应急响应等级降为Ⅱ级,并重新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

  “新调整后的封控区需要紧急安装监控。”3月5日晚上7点,温州电信苍南分公司接到当地政府的紧急任务:由于封控区需要严格执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新封控区监控设施不足,需要立刻安装监控,助力基层防控,严守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不到1个小时,一支由施工队员、装维工程师、装维特工队、智云护航工程师、政企支撑人员共30人组成的苍南电信铁军突击队,火速集结待命。

  由于新调整的“封控区”线路情况尚不明晰,且各监控在安装取电及光猫放置问题上均存在一定的难度。正在公司值守的苍南电信副总经理林理均在得知情况后,立刻带领云网部主任董希聪、总监章钦槪、灵溪支局长吴素琴、属地装维人员朱贵夏,奔赴“抗疫”一线,深入封控区各个区域了解排摸地形,为监控安装路线提供了最佳方案。

  当天晚上11点30分,工程队正式接到指令,严阵以待的铁军成员立刻投入紧张的工作。

  早一点布置防控,就少一分风险。从深夜11点30分到次日凌晨3点,苍南电信铁军突击队仅仅用了3个多小时,就高质量完成了监控的安装。

  家住苍南县钱库镇的装维特工队成员陈礼诚,一直坚守在保障维护的“疫情”一线整整3天72个小时。

  从隔离点的阳光厨房监控安装,到当地镇政府防疫电话的安装,以及方仓医院一二期网络建设和开通……三天来,陈礼诚几乎没有好好睡过。从封控区收工返回办公室之后,他只能靠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休息一会儿,天亮又要投入另一场维护工作中。

  这场苍南疫情形势如今正在逐渐好转,但风险犹在。苍南电信将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全力保障“抗疫”期间的通信网络畅通,开展信息化服务工作,与苍南人民一起待到春暖花开时。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