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外国友人闹元宵

沈晓颜、张静
2022年02月15日08:2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月1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活动在湖州市德清县康乾街道新琪村举行。人群中,五位身穿中国传统汉服的外国人格外显眼。他们一个个兴致盎然,与当地村民一起制作五彩汤圆、猜灯谜、舞龙,为北京冬奥会加油,欢腾喜悦的节日氛围让大家跨越了国度和语言的隔阂。

  “通过观察和享受传统节日,让我们外国人更好地融入德清,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当天一大早,来自新西兰的外籍教师Graeme就饶有兴致地换上了中国传统汉服。虽然在德清工作、生活了3年,但他此前并没有近距离接触过传统元宵节的民俗。

  和Graeme一起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南非、加纳、喀麦隆等国家的国际友人,他们在体验中国民俗的同时,也充满好奇地提出了一个个问题,在游戏中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与村民、孩子们打成一片,一起品尝美味汤圆,浓郁的“年味”在屋里流淌。

  当天,康乾街道还邀请了少数民族儿童共同体验元宵节的文化内涵,并安排了越剧赏析、放荷花灯、投壶、许愿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感受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