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柯桥解除管控区、防范区 “滨海方舱”隔离人员全部出舱

高洁、贾珣
2022年06月03日13:28 | 来源:柯桥传媒
小字号

  6月3日0时起,绍兴市柯桥区解除区内所有管控区、防范区的相关管控措施,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6月2日,在柯桥滨海集中医学观察基地方舱十三撤离前,坚守多日的医护人员第一次怀着欣喜的心情,在工作区二楼走廊眺望远方,这是“白衣天使”们第一次有闲暇欣赏方舱外的景色。

  当天上午,方舱十三内,来自绍兴第二医院医共体总院的17名医务人员送完最后一批80位隔离人员,圆满地完成了此次隔离点工作任务。

  5月下旬,突如其来的疫情又一次将全区医护人员迅速集结,绍兴第二医院医共体总院、绍兴市中心医院医共体总院、柯桥区中医医院医共体总院、柯桥区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的“白衣天使”们以最快速度奔赴“抗疫”一线。

  作为“一线”的滨海集中医学观察基地,医护人员在那里是怎样奋战的?

  5月22日23点,柯桥区中医医院护士寿姹莹接到紧急通知,这一去就是十多天。寿姹莹介绍,在滨海医学集中观察基地方舱七,每天她和同事们的主要工作是:随时接收隔离人员入舱,信息录取;每天凌晨3点起床,开始给隔离人员核酸采样、环境采样;每天2次日常健康监测;不定时给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如果隔离人员身体不适,还要送药,或送去定点医院就医。

  “从5月23日凌晨开始奋战,这期间我们穿防护服最长的时间超过12个小时,出舱以后衣服全部湿透,脸上全是印子,呼吸也有点不顺畅,前几天几乎每天只能睡2个小时。”寿姹莹说,印象最深的是下大暴雨那几天,当时房间漏水,外面也发大水,她们全都是冒着大雨进仓采样。虽然每天要照顾343名隔离人员,但想着为了疫情早日消散,所有疲惫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寿姹莹介绍,如今,柯桥的隔离人员已全部出舱,但因保洁、消杀、安保、维修等205名工作人员还要就地隔离七天,柯桥区中医医院包括她在内的五名医护人员仍需继续留守方舱。

  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