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一批上海来湖州隔离人员返沪

吴健
2022年04月20日09:03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4月19日,第一批来自上海的隔离人员隔离期满,按照计划撤离湖州市隔离点,顺利返沪。

  “我们住在隔离点时,湖州为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离开时,又为我们送来了湖州本地特产,让我们身在异乡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上海隔离人员小易在电话中激动地告诉记者,等疫情结束后,他一定要再来湖州好好逛一逛,玩一玩。

  “他们对我们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谢谢。”隔离点工作人员刘伟告诉记者,有些人留下了感谢信,有些人与“大白”们一起合影留念……“这些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记者了解到,在上海隔离人员来湖期间,湖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好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统筹调配近30万份物资满足生活需求,并抽调近200名医护人员落实隔离人员的医疗服务,制定医疗应急预案,配备必要的急救设备、药品,还组建了由市三院心理专家牵头的人文关怀小组,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此次撤离时,湖州市还与上海接收地主管部门积极联络,协调转运车辆,确保隔离人员平安返沪。

  “这一批上海涉疫来湖人员隔离工作整体平稳、有序,撤离转运工作也很顺畅。”隔离点负责人、湖州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张宝元介绍,随着隔离人员的离开,隔离点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技术要求,对房间展开全面消毒消杀,并进行安全评估,完成好上海隔离人员撤离后的收尾工作。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