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考生忘带准考证 民警护航速取返考点

洪佳祯
2022年06月08日08:22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6月7日下午,考生在民警帮助下,取回准考证,正在下车冲向考场。洪佳祯摄

  “叔叔,怎么办,你能帮帮我吗,我准考证忘带了……”6月7日下午2点05分,台州市第一中学门口,一名男生急得满头汗,急匆匆跑到考点门口的警车,向执勤巡警寻求帮助。

  原来,该考生来自书生中学,下午来台州一中考点参加数学科目的高考。考前紧张,再加上一时粗心,竟把准考证落在学校了。当他发现时,离下午考试进场不到40分钟。

  “我马上送你去学校拿,一定来得及!”所幸,书生中学距离台州一中考点并不远。台州椒江巡特警大队辅警池文晓了解情况后,立马发动警车,一路为考生绿灯开道,前往书生中学取回准考证。

  两学校间的驾车路程约3公里,平时单程开车也需要10分钟。当天下午2点20分左右,池文晓仅用十余分钟就带领该考生取回准考证,并返回考点。

  一路上,池文晓也不断安慰焦急的考生静心,并让其仔细检查携带的考试用品是否有其他遗落情况,叮嘱他不要因为这次意外影响考试心情。

  此外,当天中午12点22分,椒江办证中心还为一丢失身份证考生加急补办临时身份证。“该考生户籍在黄岩,昨天晚上就发现身份证丢了,早上很早赶到学校补证明。但每门考试都要找学校负责人开证明,非常不方便。考生上午考完语文后就近来椒江办证中心办理身份证,我们也紧急联系黄岩办证中心,尽快审核,当场出件,让这位考生能够顺利参加高考。”该办证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每年高考期间,总有粗心的考生遗失或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为保障考生们能够顺利参加考试,台州市每个高考考点外都安排有公安、交警为考生护航。考生如遇突发情况,可及时向公安、交警求助。此外,台州所有考点外还有200辆爱心助考出租车,为考生提供免费搭乘服务。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