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完善疫情防控考务工作

湖州南浔区考生迎来2022年首场高考

2022年01月07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6日上午,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拉开序幕。在湖州市南浔区南浔高级中学考点,1630名考生迎来了2022年的首场高考。

  据了解,南浔高级中学考点共设场次169场,参加考试人数1630人,考生分别来自该学校本部及双林分校,这也是南浔区高中学校教育布局调整后迎来的首场高考。

  “我感觉自己物理和政治考得不错,这两年的努力得到了见证,目标最好是两A。”当天中午考试刚结束,走出考场的考生沈卓琳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下的考务工作,考点特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组考、防疫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化部署。“疫情防控方面,学校做得很到位,我们都时刻佩戴口罩,勤消毒洗手,非常安全。”考生聂咏懿表示。

  南浔高级中学安全办主任贝佳乐介绍,学校已经在前期开展了全员核酸筛查应急实战演练和“两考”防疫工作应急演练,并对所有考生、工作人员和监考老师进行了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摸排。

  同时,南浔区卫健局还为该考点派出了一名防疫副主考和两名医生,并配备有120急救车,随时应对突发状况。考点也配备有5个隔离试场,并安排了6名经过专门防疫培训的监考工作人员,全力为该考点的防疫工作保驾护航。(方思懿、林练栋)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