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历时三天的学考选考1月6日开考

湖州全市3万余名考生有序“赶考”

姚玲利
2022年01月07日08:2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我选了物理,今天第一门考,生物明天考,技术后天考……”1月6日上午7时左右,湖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朱承骑车到湖州二中门口,整理好衣服,戴上口罩,测好体温,进校参加考试。

  当天,2022年1月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学考选考)拉开帷幕。对于高三考生来说,这是2022年首场高考。

  本次考试历时三天。湖州全市共设市区、德清、长兴和安吉四个考区,共3.11万名考生参加。其中,市区设湖州中学、湖州二中、菱湖中学、吴兴高级中学、南浔高级中学、滨湖高级中学6个考点。

  湖州二中校门口,交警在学士路附近两侧设了临时停车区域,方便送考家长停车;工作人员和老师护送学生安全入校;考点附近的所有施工均已暂停。

  2022年的学考选考严格落实防疫保障工作。据介绍,学校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和自动测温仪,进入考场前,学生要主动上交《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需要提供检测证明材料的须于考前向考点学校提供浙江省医疗机构出具的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

  “此次考试前两天都是工作日,而且进入考点需要进行测温等防疫检查。”湖州教育部门提醒,考生赴考应预留充足的时间,避免迟到误考,出行途中若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10请求援助。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