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领略田园共富之美

2022年“浙里田园”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正式发布

2022年06月10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6月10日电 (方彭依梦)今天上午,“浙里田园”百条精品线路推介发布活动在杭州举行,现场推选发布了109条精品线路。

发布活动现场。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浙江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美,民俗风情独特,到处都有充满泥土气息的美景、农家味道的美食以及农事体验的乐趣。

近年来,浙江各地依托自然景观和民俗风情,结合农业生产特点、农事节庆时点,充分发挥经营机制灵活、民间资本充裕等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开发形成各具特色的休闲农业,为浙江省乡村旅游发展拓展了新内容,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为农民增收致富添加了新渠道,成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重要支撑力量。

人民网浙江频道了解到,2021年,浙江省有休闲农业农家乐经营主体2.1万家,从业人员31.5万人,接待游客3.9亿人次,营业收入469.4亿元。

“今年以来,国内外疫情反复波动、多点散发,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我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也备受考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浙里田园”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推介发布,旨在推进助农纾困政策措施、稳进提质行动加快落地见效,进而活跃乡村旅游氛围,促进休闲农业消费,提振产业发展信心。

“浙里田园”百条精品线路名单。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据了解,经过前期在全省的广泛征集,此次推出的109条精品线路按照春夏秋冬四季特点和节假日时点分布,围绕六大主题进行串联打造,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多望山看水忆乡愁的好去处。

“百条精品线路概括起来有时空覆盖广、休闲农味足、主题特色靓、体验模式多、农耕文化浓等五个特点。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休闲农业爱好者、乡村旅游消费者多到城郊、周边乡村走走,体验农业劳作、感受农耕文化、品尝乡村美食、享受休闲生活。”据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便于消费者查阅精品线路,此次还以图文并茂方式编印了明信片,并上线“浙里田园”休闲农业数字化应用,提供线路查询、景点介绍、预定农家乐、购买农产品等便捷服务。

(责编:方彭依梦、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