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泳军“兵发”布达佩斯 浙江7名队员在列

戚珊珊
2022年06月15日17:2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6月14日,中国游泳队启程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准备参加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这项由国际泳联主办的世界最高级别游泳赛事将于6月18日至7月3日举行。

  本届游泳世锦赛打破了近20年来每两年在“奇数年”举行的惯例。原定于2021年在日本福冈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受疫情影响一推再推,国际泳联最终决定改为2022年在布达佩斯举行。

  中国游泳队派出45人豪华阵容,基本囊括目前中国竞技游泳最高水平运动员。其中东京奥运会金牌得主汪顺和张雨霏瞄准金牌大满贯,徐嘉余冲击世锦赛三连冠,接力项目也有机会登上冠军领奖台。

  浙江泳军向来是中国队中不可忽视的力量。本次出征的浙江籍选手包括汪顺、徐嘉余、朱梦惠、柳雅欣、洪金权、潘展乐和张周健共7人,朱志根、蔡力等浙江教练员也随队出征。

  这是汪顺第6次出征游泳世锦赛。他曾在2015年和2017年连续两届游泳世锦赛上都获得200米混合泳季军。大器晚成的汪顺如今已经拥有奥运会和短池世锦赛的金牌,金牌大满贯版图唯一的“缺口”就是世锦赛冠军。

  这次出征布达佩斯,汪顺不再兼游自由泳,而是专攻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实现“金满贯”是他唯一的目标。大赛当前,28岁的汪顺显得很平静,“大满贯是每一个运动员的目标和梦想,但是当这个目标真的就在眼前的时候,我想要调整好心态,平常心去面对。”

  东京奥运会后,汪顺的膝盖和肩部出现了伤病,但他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训练,“我希望能够把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争取好成绩。”

  布达佩斯是徐嘉余的“福地”。5年前,在此举行的2017年游泳世锦赛上,他首次问鼎男子100米仰泳冠军,这是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赢得的首枚仰泳项目金牌。

  赛后,徐嘉余扑进恩师徐国义的怀里泪流满面,两年后他在光州世锦赛成功卫冕。如今恩师病故,重新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徐嘉余目标明确,“我要在布达佩斯拿到三连冠。”

  除了名将悉数上阵,中国游泳队本次还派出大量新人参赛,希望以老带新,锻炼队伍,查找不足。浙江新生代队员洪金权是第二次参加世锦赛,潘展乐、张周健两位小将则要迎来自己的首次世锦赛之旅。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上,2004年出生的小将潘展乐表现亮眼,参加7个项目收获1金2银1铜的佳绩,是国内自由泳领域冉冉升起的新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