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赋能数字台州新生态

台州市“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开馆

张笑川雨
2022年06月17日08:36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6月16日上午,台州市“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暨台州“数字馆”正式开馆运营。该场馆位于台州市科技馆内,通过全馆智能化建设,集场景展示、市民体验、领导指挥、视频会议、团队运营五大功能于一体,打造了富有台州特色的科技新景点和城市新名片。

  据了解,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总建筑面积约4800平方米,设置了展示体验区、运营指挥大厅、运营工作室、科技工作者之家、建筑外立面投影等重点板块。

  其中,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指挥大厅依托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接入全市335个数字化应用场景,实现“一键上屏”,汇聚多路视频感知点位,打通了公安、应急、城管等指挥系统,做到“一屏直达、一网统管、综合指挥”。并运用业内先进的坐席指挥管理系统,总控声、光、电、网,实时掌握大厅环境各项状况,达到业务协同最强、指挥效果最优的效果,确保运转稳定、安全可靠。

  展示区汇集了数字化改革六大领域十余个特色场景,如“防汛防台”“出生一件事”“好文旅”“亲农在线”“海洋云仓”等这些与民众息息相关的数字化优秀应用,让市民切实感受到数字化改革带来的红利。

  “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台州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也为持续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台州市大数据局局长林贤杰说。接下来,台州市“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将坚守前沿技术科普和“城市大脑”运维阵地,持续完善展示、体验、指挥、运营等功能,动态展示台州数字化改革最新成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擦亮数字台州的“金名片”。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