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椒江: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扩面提质

已建成投用投放亭千余个,设点和运营率均居台州市前列

盛鸥鸥
2022年06月24日08:4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垃圾分类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6月23日上午,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椒江自去年6月在台州全市率先启动全域“撤桶并点、两定四分”工作以来,目前已完成投放亭建设1147个,启动运营1103个,设点和运营率均居全市前列。下一步,该区将以提升集中投放亭管理和运维能力为重点,全域推进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扩面提质。

  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及投放亭环境优化,是不少市民的共同愿景。椒江区垃圾分类办专职副主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洪玲华说:“我们将参照厨余垃圾清运模式,统一将其他垃圾交由椒江区社发集团下属绿清公司进行收运,保障垃圾‘日产日清’。”

  椒江还将加强小区投放亭升级改造,增配除臭、防蝇防蚊等设施设备,辅以绿植花卉、创意喷绘等点缀,合理增补改造投放点位,提升市民投放体验感。在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方面,椒江计划通过组织培训,打造一批金牌督导员,同时,将加快垃圾分类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实现“投、收、运、处”全过程监管。

  “今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全国垃圾分类示范市’总目标,全面实施‘两定四分决胜年’和‘管理体系优化年’两大行动。”台州市垃圾分类办综合协调处处长陈晓震说,椒江是台州全市首个全域推进“撤桶并点、两定四分”的县(市、区),此次推进扩面提质创造椒江分类模式,将为全市各地推广提供有益经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