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万名干部助万企 惠企红利一键达

金华婺城精准帮扶助企解难题稳发展

孙武斌、月映红
2022年06月26日09:34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感谢婺城区政府部门和助企服务员,这么快就为我们协调好苗木迁移和电力增容问题,及时解决了新厂房建设的大难题。”6月20日,在金华婺城经济开发区一家科技公司北厂区,该公司副总经理徐跃进握着助企服务员洪嘉慧的手,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

前不久,洪嘉慧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企业建造新厂房的各项审批手续都已办妥,但因为项目地块上有240多株苗木无法处置,影响了项目施工。企业负责人希望政府部门牵头协调,尽快迁移这片苗木,解决企业生产用电增容等问题,使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得知企业诉求后,婺城区经商局立即协同婺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城投集团等相关单位,协助企业解决这个难题。

据悉,为贯彻落实浙江省、金华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婺城区结合“三服务”,进一步深化助企服务制度,精准梳理服务企业及人员名单,部署开展“万名干部助万企”精准服务活动。首批选派56名助企服务员,进驻全区65家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精准服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掀起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高潮。

在落实好婺城支持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和战疫情抢发展一系列政策的基础上,婺城又出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主要包括财政支持、金融支持、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8个方面、33项政策措施。其中,在财政支持5项措施中,婺城将加快退税进度,6月底前落实留抵退税5.5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2亿元,为企业稳发展送上“真金白银”。

某水泥公司是婺城区一家传统企业。近年来,每年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科技研发,并开展治气、除尘、降噪“绿色工厂”建设,不仅能100%享受加计扣除以及所得税的政策,其投入研发的绿色环保工艺也极大地提升了环保水平。2021年该公司较上年少交环保税20.21万元,降幅达20.21%。税惠政策的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助力企业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来自婺城区经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实施一揽子稳经济政策举措以来,有力扶持了制造业企业、服务商贸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670余家。截至6月中旬,婺城区完成“5+4”惠企政策资金兑现3.36亿元,已为企业减税降费4.79亿元。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