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60小时见证浙江速度、嘉兴速度!

浙江省援沪防疫生活物资嘉兴平湖中转站建成

杨茜
2022年04月09日09:30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4月8日中午12时,浙江省援沪防疫生活物资嘉兴平湖中转站正式建成,即将投入使用。从选址到建成,这个中转站的诞生,仅用了短短60个小时!

  这是一场昼夜不息、分秒不停的援沪助力!4月5日晚9时多,接到浙江省委省政府指令,嘉兴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浙江省援沪防疫生活物资平湖中转站工作专班,负责中转站建设、运营等日常协调及督促落实工作。得到省有关部门确认后,4月6日凌晨,中转站正式开工建设。

  浙江省援沪防疫生活物资平湖中转站位于平湖市新埭镇,离上海亭枫高速(兴塔出口)约1.5公里。该中转站主要由车辆中转场地、作业场所、人员休息场所等组成。其中,车辆中转场地约45000平方米,绝大部分用混凝土浇筑而成,主要用于车辆的接驳停放和交接。

  记者了解到,该中转站采取全封闭管理,运作环节形成闭环。整体“运行密码”为:两场三区五通道六机制。两场,即满车停车场、空车停车场;三区,即上海驾驶员休息区、兄弟省份驾驶员休息区、中转站工作人员工作及休息区,三区各自独立,均配有卫生间;五通道,即车辆进入通道、车辆驶出通道、工作人员通道、支援方司乘人员通道、上海市司乘人员通道;六机制,包括信息沟通、信息报送、AB角岗位、操作规范、规章制度公告、协调解决等机制。

  据悉,接下来,全国各地的援沪物资将通过该中转站源源不断地转运至上海,助力上海人民“抗疫”。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