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携手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 2022西湖论剑即将开幕

2022年06月16日18: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16日,2022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媒体吹风会在杭州举行。会上介绍了本届大会整体情况。

  据悉,本届大会以“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为主题,将设1场开幕式及全体大会、2场主论坛、8场平行论坛、2场网络安全展览。大会将于7月2日至3日在北京、杭州两地举办,并通过多个平台同步线上直播。

  相较去年,今年的大会着力在内容和形式进行多维度的创新。大会期间还将围绕WEB3.0、元宇宙、NFT等网络安全前沿话题进行创新性探讨,邀请150多位业内顶级专家出席,打造行业风向标。

  此外,今年大会首次设立杭州、北京双主会场,将浙江经验带到全国。大会还将以西湖论剑官网为载体,精心策划“掌上论剑”系列活动,重磅打造第二直播间,推出“点亮网安,守护城市”“守护每一份网安愿景”等互动活动。重点打造《今夜不破防》《十日谈》《新时代青年科学家安全观对话》等亮点节目,大咖云集,多媒体渠道传播,勾勒安全更多可能性。

  据了解,大会期间,浙江省科技馆还将开展为期1周的“西湖论剑”主题科普展,内容涉及黑科技破解体验、个人信息安全知识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互动等,以“看、学、玩”的形式,让网络安全走进人民、服务人民。大会还将首次发布数字藏品确权交易系列成果,打造首枚数字藏品,构建面向企业和个人的“数字艺术交易集市”。(孙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