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市设立10个青春文艺赋能共同富裕乡村观察点

黄合、陈铮
2022年07月04日08:17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1994年出生的余昊喆是宁波奉化区西坞街道余家坝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宁波全市最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之一,他也有自己的苦恼:“我们村自然环境优美,但经济条件是街道‘金溪五村’中较弱的,村容村貌也有待提升。”

  一个资质平平的小乡村,通过什么模式才可以实现自我赋能?就在7月2日,余家坝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数十名来自宁波市青年文联的、本土文化领域的青年行家齐聚村子,为乡村振兴和逆袭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自6月成立以来,宁波市青年文联便将青年文艺赋能乡村振兴作为重点行动之一。这一次,其更是一口气与宁波奉化区西坞街道余家坝村、宁波海曙区集士港镇深溪村、宁波江北区慈城镇毛岙村、宁波象山县墙头镇溪里方村等10个村结对,设立青春文艺赋能共同富裕乡村观察点,计划开展乡村环境艺术改造、乡村文化推广、青年乡土文化人才培育等活动,进一步让艺术振兴乡村。

  与此同时,宁波市农村青年发展促进会和市校外教育协会也将一起接过“接力棒”,开展组团式服务,比如,与西坞街道在助企纾困、助农增收、助青就业、助学兴教、助力健康、助村兴文、助力城乡社区治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以更优质的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助力青少年发展。

  宁波团市委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青年文艺力量,将观察点作为艺术振兴乡村的新平台、新阵地;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党代会精神,为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功立业,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