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金融下乡助力春耕生产

2022年03月03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春耕备耕工作是全年粮食丰收和农产品保供的基础。近日,宁波市2022年备春耕生产暨科技下乡活动在宁波市奉化区西坞街道启动。宁波农业科技相关政府单位、150户种粮大户及100家农业企业参加此次活动,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与奉化区怡方果蔬专业合作社达成120万元授信合作意向,用于合作社引进新品种和优化种植技术,为企业业务稳健经营提供金融支持。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人员向农户宣传金融服务产品。林一山摄

  据悉,果蔬专业合作社业务以收购农户水果蔬菜并在本地销售为主,对当地果蔬的稳定供应起到了重要作用。2022年,合作社拟引进新品种、优化种植技术,并扩大果蔬收购力度,有迫切的融资意向。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在此次活动中的金融支持,及时解决了该合作社的资金需求。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还积极向客户宣传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主题的金融服务产品,围绕农户和企业的实际需求交流服务配套方案,突出产品亮点、展现服务优势。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国家支持政策、生产布局、市场运营模式和资金需求,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现代种业、农机设备等涉农领域的融资支持,进一步丰富“三农”金融服务体系,有效发挥金融助农、支农实效,助力宁波提升“三农”经济服务能力。(吴剑英、陈仲芳)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