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大咖”在身边 服务天天见

杭州党群服务联盟发布新一批重点项目

马梦妍、刘悦
2022年07月06日08:2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我的专长是文学,但我首先是一名读者,我希望市民能在我的陪伴下感受到文学的乐趣、文艺的力量。”7月5日,杭州举行2022年杭州党群服务联盟大会暨“名家有约”启动仪式,向何水法书画工作室、麦家文学艺术工作室等10家名师领衔的“党群名师工作室”授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麦家开出了“名家有约”第一讲。

“我从2016年起就很喜欢麦家老师,他的小说《风声》是我很喜欢的文学作品,这次能和他面对面我觉得很幸运。”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吴欢欢在得知能有机会与麦家面对面交流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近距离听作家谈创作经验,参与迷你戏剧,观赏“杭州韵味”国潮舞蹈……2022年,在助推“精神共富”路上,杭州市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正积极扩列党群“朋友圈”,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将精神大餐送到杭城市民身边。

“名家有约”品牌项目,由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市文联、市文广集团倾力打造。今后,“党群名师工作室”将持续聚力赋能,邀请何水法、麦家、赵志刚等杭籍或在杭文艺工作者,每月开展一期“名家有约”讲演、每周开展一次名家工作室活动,实现党员群众与文艺“大咖”的零距离互动。

品牌项目的背后,离不开杭州市党群服务矩阵的群策群力。目前,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动浙江大学、省委党校等76家省、市级单位和企业,通过打造党群服务联盟,已共建项目249个,推出“红色讲堂”“钱塘大讲坛”“非遗大师课”等36类课程,“先锋服务广场”“律师面对面”等23类服务。2022年,联盟单位深挖潜力资源,现场发布了“名家有约”“艺起新征程”“青春社区”等新一批重点项目。

“中心就像一个中枢纽带,一方面,把联盟单位的资源集聚起来,另一方面,把这些资源下沉到基层一线,更大范围普惠到党员群众,用服务筑起党群‘连心桥’。”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现场还表彰了2021年度十佳党群“连心”志愿服务队和2021年度最佳党群服务联盟单位,并下发《深化推进全市党群服务中心(驿站)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杭州市党群服务联盟单位和区、县(市)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红色影院、钱塘分享教室等分会场,新授牌的党群工作室名师们分别举办了“魔术的魅力”现场演出、“声动浙里”朗诵艺术沙龙、“非遗文化的传承”分享会等系列活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