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专业和业余同场竞技 还有外国友人加盟

杭州:近五百名网球高手共赴这场十年之约

李琛、郭春祥
2022年05月25日08:2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5月22日傍晚,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已经是夜幕降临,在2号场地,一场决定谁是2022年杭州业余网球俱乐部冠军的重头戏正在上演。对阵的双方是杭州业余豪强别样俱乐部和杭盖俱乐部,其中别样俱乐部在此前的九届比赛中已经拿过六次冠军。在决定两队生死的第5场(青年男双)较量中,宝力高、丁意轩战胜沈君帅、李锦程,最终,杭盖俱乐部问鼎冠军。

  这项由杭州市网球协会主办的标志性赛事,今年来到第十年。比赛以俱乐部形式为参赛主体,分为男子常青、男子中年、混双、女双、男子青双5个组别,一个俱乐部要想取得好成绩,每个年龄组别的水平都应该非常平均,加之各俱乐部可以引进一定数量的外援,这让比赛更加刺激和精彩。今年30支队伍(其中B组25支)、420名选手的参赛规模再次刷新了杭州网球俱乐部赛的历史记录。

  实行升降级赛制是这项赛事的传统模式。B组比赛打进前七的晋级到A组,而打不进A组前八的降级到B组下届重打。在提前一天进行的B组比赛中,7支球队晋级到了A组,与2021年前5强展开了同台竞技,争夺今年的前8强席位。

  主办方提供的秩序册显示,今年的比赛,曾经身披国字号光环的赵依静、李金正都在名单中,另外还有李傲、林琨、林卓非、王猛、李思琪5名退役的省队选手。除此之外,浙江大学高水平组毕业的学生几乎都来了。

  除了高水平外援,外国友人也来参加比赛了,来自意大利米兰的参赛选手Mauro(马洛)来中国六年了,现在在杭州萧山做生意。因为网球他认识了很多好朋友,今年杭州超灵敏俱乐部就拉他加盟了。马洛还有一手绝活,就是现泡咖啡,他经常在打网球的间隙,为球友泡可口的咖啡。于他而言,参与网球比赛,收获快乐。

  杭城早年创建的几家老牌俱乐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团队氛围,常年训练,队伍基本稳定,还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增添新生力量。今年再次挤入决赛的两支球队杭盖和别样是杭州业余网坛的传奇。决赛两队青双的对抗,如同“火星撞地球”般的场面让围观球友看得心惊肉跳,大概杭州最高水平的较量属于这一场比赛了。

  杭盖网球俱乐部比赛经验丰富,曾蝉联2019、2020年杭州俱乐部赛冠军,2021年因队员受伤,没能出现在领奖台上,但王者总能归来。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前八强俱乐部名单如下:

  冠军:杭盖网球俱乐部

  亚军:杭州别样(BEYOND)网球俱乐部

  季军:杭州初心网球俱乐部

  第四名:八方城网球俱乐部

  第五名:工大申昊网球俱乐部一队

  第六名:杭州西湖山庄网球俱乐部一队

  第七名:浙大灵竹网球俱乐部

  第八名:杭州清新网球俱乐部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