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有温度、有力量、有情怀 杭州“建德红”品牌创建并发布

胡月华、方祺、许倩
2022年05月09日10:16 |
小字号

  “建德红会借助此次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的契机,开展品牌创建和项目推进是走好红十字事业发展之路的开始,并拔高起点,一路前行。”杭州建德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在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暨“建德红”品牌发布会上介绍。

  每年的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2022年的主题是“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建德市红十字会按照浙江省、杭州市红十字会的统一部署开展了线上“5.8人道公益日”活动,将发布器官捐献者子女助学、为生命救援赋能、应急救护驿站等三个子项目,为提高建德红会项目发动号召力,借此推出建德市红十字会公益文化品牌发布,以此强化建德红会社会认同感和影响力。

  据了解,建德市红十字会自1990年成立,2010年单设以来,系统性的进行品牌创建还是首次,在杭州地区也是第一例。

  为什么叫“建德红”?建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告诉记者,建德“德文化”品牌建设成效明显,“建德红”作为城市文化品牌的补充,同时建功立德也符合红会事业的目标定位。而“红”跟建德红会有同色标识,红色代表的热情、温度正是红会事业要具备的态度——有温度、有力量、有情怀。

  “来了建德城,必有亿种红。是这次‘建德红’品牌发布的口号,而‘亿种红’代表的是无数个捐赠者和受助者,强化万千人干着万千善事的矩阵效应。亿也谐音为一,最终都要回归爱的本源。”郑勇军介绍。

  品牌发布会现场还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偿献血者、爱心捐赠者进行献花致敬,感恩他们一直无私传递着社会大爱。

  品牌发布会上还发布了四个公益项目,分别针对杭州全市86名孤儿、初中段休学学生64名、部分年龄段特殊计生家庭(失独老人)150户、城区居民应急伤害救护10余万人,近200家企业进行精准志愿服务。项目名称为云帆计划(孤儿)、云岭计划(休学少年)、云风计划(身边的急救侠)、云霞计划(失独老人),同时成立了云帆、云岭、云风、云霞4支服务队,制定了服务标准和服务体系。

  相关负责人表示,建德红会在改革发展中积极探索出“建德红”品牌体系架构,下一步还将在实践中实现创新突破,在二十大召开之年,交上满意答卷。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