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上城区发布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十大品牌活动

2022年07月06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有这样一个人紧跟着共同富裕建设的步伐,想方设法加强养老事业建设,把为老服务初心和大爱融入到共同富裕建设中。”在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红巷大礼堂里,上城统一战线同心宣讲团成员、民革上城区基层委员会党员贾希敏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卓永岳的故事。卓永岳是民革上城区基层委员会医养支部主委,16年来他专注养老服务,让社区居家老人和乡村老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升了晚年生活的品质。

7月6日的小营红巷热闹非凡,来自上城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12名上城统一战线同心宣讲员齐聚于此,围绕“共同富裕”“美好生活”“喜迎二十大”三个主题开展了一场主题宣讲大比武。

据了解,此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大比武,是上城区打造的“同心宣讲团”宣讲品牌及“同心竞技”比学品牌的重要载体,也是上城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十大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统战成员自己讲、讲自己,宣传全区统一战线助力中心大局的典型案例和先进个人,通过比学竞技进一步激励统战成员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扛起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活动当天,上城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十大品牌活动正式发布,包括“同心大讲堂”学习品牌、“同心上策”调研品牌、“同心宣讲团”宣讲品牌、“同心走读”游学品牌、“同心成长”育才品牌、“同心走亲”联谊品牌、“同心共富”实践品牌、“同心微课”读书品牌、“同心竞技”比学品牌、“同心最美”示范品牌等十大品牌。接下来,上城区统一战线将常态化开展各类品牌活动,如“同心共富”实践品牌,全区统一战线将启动同心共富实践月启动仪式暨结对共建服务活动,打造“荷湾共富”新乡贤助力共同服务基地等,定期面向基层、社会、群众开展服务。

“上城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十大品牌活动的发布,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集中展示统一战线良好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凝心聚力的创新举措。”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剑表示。

据悉,为更好地凝聚统一战线的智慧、彰显统一战线的担当作为,思想政治引领十大行动之一的“同心上策”调研品牌活动,将开展统一战线智库系列建设调研,同时依托“上策·建言直通车”制度,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为教育均衡、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等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出谋划策,破解助力共同富裕过程中的难题难点,将智力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建言献策成果。

“当前,上城正处于‘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的重要时期。作为统战成员,我们也迎来了一个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当天主题宣讲大比武金牌宣讲员获得者朱琳说,“我将以这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立足岗位、持续奋斗,在上城打造‘五个新高地’中奋发有为、展现风采。”(严琰)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