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闽两地“手牵手”开展多边合作

郭真、吴梦飞、吴志华、林丽
2022年07月11日08:17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在浙闽边干部教育联盟第二次联席会议上了解到,该联盟成立一年以来,浙闽两省四县通过合力打造浙闽边界干部教育培训矩阵,整合各县特色教学资源,现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浙闽边干部教育教学主题集群和路线,3200余名党员干部跨省接受党性教育。

  干部教育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双边和多边合作的桥梁纽带。为共同开创新时代基层干部教育新局面,2021年6月24日,福建省松溪、政和、寿宁县和浙江省庆元县“牵手”,正式成立了浙闽边干部教育联盟。两省四县通过加强浙闽边界干部教育培训互动交流,共同规划教学主题、统筹制定培训计划、相互调度教学资源、联合开展合作办学、构建信息共享平台等形式,实现干部教育培训资源的最大化。

  联盟成立一年以来,除两省四县的大批党员干部跨省接受教育、研讨交流外,联盟还着力推动了浙闽边界干部人才交流合作,围绕茶叶、竹木、食用菌等相近产业,打造出了14个跨省干部技能实训基地,联合开展共富技能培训,开展浙闽通办、联防联调、文化走亲等各类活动170余次。

  据悉,下步,浙闽边干部教育联盟将继续发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伟大思想的作用,深入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彰显特色的区域干部教育新格局,共谋、共办、共享、共育,奋力谱写浙闽边干部教育工作新篇章。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