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德清牵手四川小金架起消费帮扶桥

姚玲利
2021年08月06日08:57 | 来源:湖州日报
小字号

  “以后若是有了去小金县疗休养的路线,那去旅游方便多了。”来自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的陈先生说。德清文旅集团考察团日前来到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与当地签订多个合作协议,以消费帮扶促两地互利共赢。

  据了解,小金县地处高原藏区。由于日照时间长,早晚温差大,农特产品安全、生态、优质,小金的松茸、苹果、酿酒葡萄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小金县还在2500米海拔以上种植玫瑰,品质得到市场认可。除了生态的农特产品,小金的风光也让人流连忘返。小金有“东方阿尔卑斯”之称的四姑娘山,海拔6250米,集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保护区等多项桂冠于一身,是全国距离大都市最近的雪山型景区。小金是嘉绒藏族主要聚居地,既有古遗址,又有沃日土司官寨文化,有着浓郁的民俗风情,独具魅力。小金县还拥有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红军曾翻越长征中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后,在小金达维胜利会师,并召开历史上著名的两河口会议。如今,两河口会议会址入选“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点景区”。

  丰富的农特产品和旅游资源让人眼前一亮。今年6月,小金县成为德清东西部协作共建帮扶县。在德清——小金消费振兴项目对接会暨签约仪式上,两地分别签订《消费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小金县特产销售区域总代理及采购合同》和《德清小金疗休养四姑娘山旅游专线合作协议》,计划联合推广区域精品旅游路线与特色农副产品,促成多方洽谈达成供销合作,联合电商拓宽企业多元销售渠道,共同打造区域品牌。

  “德清遇小金,是一种缘分。”德清前去小金的援川干部表示。德清围绕消费帮扶,将帮助小金打响秀美自然风光、厚重历史文化、浓郁民俗风情和生态农特产品这几张名片,这一方式将大大拓宽当地群众增收的渠道,加快走上致富道路的步伐。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