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百位市民体验“双西红”深度游

俞倩

2021年05月11日15:0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百位市民体验“双西红”深度游

  今年“五一”前夕,西湖西溪景区推出20组31处红色景点,并邀请市民一起来投票,选出10个大家心目中的“西湖西溪红十景”。

  作为“西湖西溪红十景”评选系列活动的延续,近日,西湖西溪景区特别邀请了100位参与投票的市民体验深度游。同时,在西湖西溪景区将20组31处红色景点串联成线,梳理推出“双西红”十条专线。

  100位参与活动的市民穿上“红橙黄绿蓝”五种颜色T恤,被分为了十支队伍。这五种颜色都对应着一种出行方式——红色是电瓶车;橙色是公交车;黄色是游船;绿色是徒步;蓝色是自行车。

  “我们希望通过让市民体验不同的交通工具来感受双西的魅力。就比如今天让大家乘坐的公交线路,就是杭州公交公司的‘三环三线’,更是双西合璧后加速西湖西溪一体化的一大举措。‘双西’专线于2020年开通,507H路、508H路、509H路3条线路构成‘三环’,277路、278路和279H路构成连接西溪景区和西湖景区的‘三线’。”

  由各自队伍的专业讲解员带队,市民游客在走红色专线、听红色故事中,激荡爱国热情,让红色资源变成了党史学习的“活教材”。

  “我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西湖从小到大玩了无数次,但像这样一个个红色景点深度游,还是第一次。”杭州市民在体验时,对西湖边的红色景点充满了新奇。

  双西胜景悠悠情长,红色基因生生不息。这“双西红”十条专线今后也将成为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又一张旅游金名片。

  西湖西溪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景区在整个“红五月”期间将推出“双西红”十条专线体验游活动。报名参与活动需10人以上成团,并请提前2天预约。此外,景点门票、车船及讲解等费用按有关标准收取;若需茶水、用餐等服务,可以提前联系相关景区预约。

  同时,“双西红”评选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

  “自从投票活动在杭州发布、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官方公众号等平台上线后,市民们参与投票十分踊跃。网友们对‘西湖西溪红十景’评选感慨很多,纷纷在帖子下留言,有人打卡,也有人点赞,还有人建议。我们也是欢迎更多人一起参与进来,一起选出心中的双西红。”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