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市召开能源工作会议

2021年和2022年一季度,衢州单耗均下降0.8%

毛瑜琼、陈霞
2022年07月15日09:08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7月14日上午,衢州全市能源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落实2022年各项任务。

  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以来,全市能源供应平稳有序,能源项目扎实推进,用能保障措施有力,节能降耗成效显著。2021年和2022年一季度,衢州全市单耗均下降0.8%,列浙江全省第四和第一。

  据了解,衢州市要以能源安全保供为目标,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全力保障衢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招引优质项目,稀释降低单位GDP能耗;要全力推进光伏项目和抽蓄电站项目的建设,优化能源结构,促进新能源开发利用;要加快完善电网基础设施,全力提高全市中长期电力供应能力;要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形成城乡布局均衡、基本满足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的充电网络;要持续抓好落后产能淘汰,加强用能预算化管理,在全市开展节能行动,增强全民节约意识,大力弘扬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