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全市山海协作工程现场推进会召开

刘霞君
2021年12月03日09:07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2日,衢州全市山海协作工程现场推进会在衢州江山召开,回顾总结全市山海协作工程实施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新能源企业和衢州峡口镇枫石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截至2021年10月底,衢州市山海协作各项省定指标任务均已基本完成,山海协作产业合作、消费帮扶、劳动力培训转移等方面都取得较好成绩。平台建设方面,在全省实现了率先“产业飞地”签约、率先入园项目签约、率先县(市、区)“产业飞地”全覆盖、率先入园项目开工等“四个率先”,同时在6个县(市、区)打造了6个消薄“飞地”,带动了490多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并与结对地区携手打造了20余个乡村振兴示范点。

  会议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不足,紧盯主要指标,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主要任务指标,奋力争先创优;要狠抓平台建设,加快推动拟落户“产业飞地”的项目尽早签约、尽早落地、尽早开工,并提前谋划好特色生态产业平台建设;要聚力改善民生,深化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巩固“消薄飞地”成果,深化民生领域合作,积极搭建平台、谋划项目、导入资源,让衢州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