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全市2万余名网格员一线“抗疫”

刘霞君、吴麟煜、余万祺
2022年03月20日09:53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吾悦永辉超市早8点到晚6点营业。”“核酸检测预计在晚上,会安排志愿者上门通知。”……近日,在防疫微信群里,衢州柯城区白云街道阳光社区的网格员姜凯峰忙着回复各种问题。

  “3·13”疫情发生以来,姜凯峰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抗疫”攻坚队,从防疫宣传、摸排人员到参与小区值守,全身心扑在中央广场网格的疫情防控工作上。他说:“我年轻,我不累,关键时刻能出一份力我很满足。”

  像姜凯峰一样主动担当的网格员,衢州全市还有很多。“我是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而且我的驾驶经验丰富,让我去吧!”3月15日,衢州常山县疾控中心急需一名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司机,文昌社区百悦城网格网格长袁智军主动请缨,承担起样本转运任务。最多的一天,袁智军出车6趟,2万多份样本全部送完,回到家已是凌晨2点。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衢州市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优势,压实网格责任,全市2万余名网格员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安全员和战斗员。

  连日来,衢州衢江区樟潭街道各村社网格员除了开展防疫宣传和走访排查外,还列出群众需求清单,化身“星级代办员”为民跑腿。“我家孩子尿布用完了,能帮忙解决一下吗?”“家里老人的药快吃完了,能联系医院帮我开点药吗?”面对群众的诉求,网格员们耐心倾听、逐个解决。“感谢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安心又暖心。”一名委托网格员买药的村民在微信群里衷心表达谢意。

  “衢州充分发挥平战结合机制作用,平时以‘5人制’常态化网格团队落实网格中各项工作任务,战时通过建立应急小分队,依托专业部门、联户党员、村民代表、楼道(栋)长、志愿者等力量,做强基层最小作战单元,形成合力、协同攻坚,精准摸排、及时管控,织密织牢基层防疫网。”衢州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网格员在一线“抗疫”中已参与摸排60余万人次,参与卡口执勤6万余人次,参与志愿者服务10万余人次,为群众解决各种困难4300余个。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