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文化标识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衢州召开

陈霞、汪碧莹
2022年07月16日09:57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7月15日,浙江省文化标识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衢州召开。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文旅研究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约150人参加会议。

会上,衢州市、绍兴市、杭州市拱墅区、宁波市象山县、台州市黄岩区、衢州市开化县分别就南孔文化、阳明文化、大运河文化、海洋渔文化、官河古道文化、钱江源文化标识的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

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浙江文化标识建设需要强化初心意识、系统意识、成果意识、品牌意识。在文化标识建设过程中,要突出精神谱系研究传承、系统重塑流程再造、硬核成果打造和分级分类综合施策。2020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截至目前,全省共计完成文化元素普查31029个,首批解码重点文化元素1845项,涵盖普查文化元素8342个,编纂全省域文化基因解码报告,建成全省统一的“浙江文化基因库”。2021年下半年实施“浙江文化标识”建设计划,首批立项100项文化标识培育项目。

会上指出,接下来,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健全文化标识建设工作体系。要扎实推进20个文化标识建设创新项目的遴选和培育,对标对表完成文化标识《项目建设任务书》确定的年度工作。

为总结宣传“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成果,高质量推进浙江文化标识建设,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还举办了浙江省文化标识建设成果交流展,宋韵文化、南孔文化、大运河文化等一批文化标识建设成果面向公众开放展示。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