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迟来的浙江德比,熟悉的火药味

浙江广厦男篮107比95战胜浙江稠州金租男篮

戚珊珊
2022年03月09日08:1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呛人的火药味,凶悍的身体对抗,一波三折的比赛走向……3月8日晚浙江广厦男篮与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这场强强对决,从头到尾都很符合“浙江德比”一贯的味道。

  互相知己知彼的两支球队,经过一整场缠斗,最终浙江广厦107比95获胜。

  本赛季的浙江德比来得比以往要晚一些,常规赛打到第三阶段,群雄已经相继开启冲刺模式了,双方才第一回相遇。

  比赛一开局,手感发烫的格林连续得分,帮助稠州金租率先建立起领先优势,年轻的余嘉豪表现也可圈可点。由于大外援拉科塞维奇因伤缺阵,格林不得不在进攻端承担更多。广厦则陷入得分荒,好在随着赵岩昊、孙铭徽几次进攻打成,球队才慢慢打回了手感和节奏。

  当吴前替补出场后,广厦的防守重点很明确,就是钳制吴前,不让这位“CBA库里”开启投射模式。不过,吴前在和许钟豪的对抗中撞到膝盖受伤下场,随后两次回归,但都是一瘸一拐,一直咬牙坚持。

  此前表现一直中规中矩的奥卡福本场比赛终于渐入佳境,尤其在摸清了余嘉豪的特点后便打得顺手起来,广厦在第三节领先达到两位数,看似胜利在望。

  然而,这是浙江德比,任何一方都不会轻易缴械。

  第四节场上局面发生急转。稠州金租男篮打出一波小高潮,在替补席上坐了很长时间的吴前再度上场,关键时刻抬手就在外线开火,成功将分差追至只差1分。

  吴前这记三分球,重新把悬念打了回来。战神未必一直能赢,但绝不会轻易认输。随后朱俊龙用三分球帮助广厦止住颓势,广厦得以再次接管比赛。

  场上激烈,场边亦然。第四节稠州金租男篮总经理方俊和主教练刘维伟相继被罚出场。比赛最后2分钟,球队只能由助理教练在场边代为指挥。

  全场比赛,广厦投篮命中率高达52.6%,稠州金租只有42.2%。广厦这边,奥卡福砍下25分12个篮板“两双”数据,赵岩昊得到22分,孙铭徽得到21分、6个篮板、8个助攻。稠州金租这边,格林31分、12个篮板、8个助攻,余嘉豪得到19分、7个篮板、3个助攻,程帅澎也有17分、5个篮板。

  属于浙江德比的喧嚣远未结束,3月17日,双方将上演二番战。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