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CBA总决赛开打 广厦75比98不敌辽宁

戚珊珊
2022年04月21日08:0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时隔四载,浙江广厦男篮与辽宁男篮再一次在CBA总决赛狭路相逢。4月20日,总决赛首战在江西南昌打响。人员轮转捉襟见肘的广厦最终75比98不敌对手,大比分0比1落后。

  和四年前一样,兵强马壮的辽宁队依然是更被看好的一方。从人员实力、阵容深度、比赛经验等方面来看,广厦几乎全面处于下风。

  伤病无疑是这支广厦队面临的最大困难。在半决赛胡金秋、赵岩昊两名核心队员相继受伤之后,“广厦三少”独剩孙铭徽一人。

  一支悲壮的残阵,就这样踏上了总决赛的征程。但是本场广厦还是展现出了强烈的斗志,全队没有轻易缴械,依然顽强地拼到了最后。

  比赛开场之后打得相当胶着,广厦凭借年轻人的出色发挥,一直咬住比分,半场只落后3分。在孙铭徽受到对手重点盯防的情况下,初登总决赛的两名小将朱俊龙和赵嘉仁没有怯场,开场就调动出自己的进攻状态,增加了球队得分点。

  比赛第三节成为了分水岭,辽宁队打出一波15比2的进攻潮,就此拉开了比分。广厦内线主要依靠老将许钟豪苦苦支撑,但他在下半场体力严重下降。广厦长时间陷入无人得分的困境,也无法阻挡对手多点开花。

  尽管总决赛第1场比赛输了,但广厦年轻人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小将赵嘉仁的强势表现让人欣喜,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朱俊龙也得到10分,他们二人的表现对广厦至关重要。

  总决赛采取7局4胜制,每场比赛之间间隔一天。这样的赛制对于阵容完整、经验丰富的辽宁队也更加有利。

  但竞技体育无绝对,广厦需要更多年轻人站出来,尤其是后卫线上的冯欣、许可两位球员要有所发挥,为孙铭徽分担更多压力。双方总决赛第2场对决将在4月22日晚上举行。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