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余村基本实现劳动力全就业

徐超、俞乐斌、陆晓芬
2022年03月22日09:02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公布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名单,湖州市安吉县余村村成功入选,系该市唯一入选的单位。

  “现在我们村基本实现了劳动力全就业。”余村村党支部副书记俞小平告诉记者,2021年借助数字化改革,该村率先建立了村级劳动力动态监测系统,并推出数字就业应用软件。目前,该村在劳动力年龄内的就业人员共有722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登记失业人员以及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所有失业人员均登记在册,并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已连续三年在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方面实现无群众有效投诉。

  大力发展旅游业,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是余村村充分就业的关键一招。近年来,该村积极推动就业方向由一产向二、三产业转化,鼓励劳动者实现多渠道灵活就业,形成新的就业增长点。依托有利的生态资源,该村民宿、旅游产业带动的就业成效显著。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