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台州:弘扬垦荒精神 推进“两个先行”

2022年07月20日20: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7月20日电 (张帆)今天上午,第六届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台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老垦荒队员代表齐聚一堂,重温大陈岛垦荒史,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1956年1月起,先后有来自台州、温州等地的467名青年垦荒队员响应团中央“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的号召,怀着满腔热血陆续登岛垦荒,战天斗海、以岛为家,把满目疮痍的荒岛建设成熠熠生辉的“东海明珠”。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表示,大陈岛垦荒精神是东南沿海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孕育、发展和形成的精神瑰宝,书写了浙江红色精神谱系中的光辉篇章,成为浙江“红色根脉”的鲜明映照。近年来,浙江深入挖掘大陈岛垦荒精神蕴含的思想富矿,推动大陈岛垦荒精神在理论阐释、培育践行、引领发展中进一步放大格局、迭代深化,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成为浙江红色精神谱系研究中的一个重要分支。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研讨会上致辞。人民网 张帆摄

大陈岛垦荒精神更是台州的城市精神。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致辞中表示,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是守好“红色根脉”的历史担当,也是践行“两个先行”的必然要求,这迫切需要全面加强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研究阐释,深入挖掘大陈岛垦荒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希望此次理论研讨会进一步承担起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责任使命,从新征程新使命看垦荒精神‘不老’的价值意义,将垦荒精神进一步转化为各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再出发的精神动力。”李跃旗说。

近年来,台州市委也专门出台了《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并升华为城市精神实施纲要》,从理论研究到文艺精品创作,再到主题教育实践,大力传承弘扬垦荒精神,深入实施“垦荒精神立心”工程,让大陈岛垦荒精神闪光在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开启了“两个先行”伟大征程。

精神之力永不褪色。如今,660多万台州儿女正以“垦荒精神立心”,自觉对标“两个先行”,全力奋进“三高三新”,努力从“8个高地”和“10个着力”中,找准牵一发动全身的战略性抓手,在统一跑道上争先创优,在统一框架下深化细化,迭代升级各领域“四个体系”,形成层层放大的滚雪球效应,不断在奋斗中见忠诚、先行中显担当、变局中开新局、重托中挑重担,奋力书写“两个先行”的台州篇章。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为了找出“真凶” 民警爬25层挨家挨户寻饭菜渣
  “阿姨你好,晚上吃了什么菜,家里有没有人喝酒?”“你好,家里吃过晚饭了吗?”“可以看下你家窗户的朝向吗?”……近日晚上7点多,顶着近40℃的高温,从25层到5层,民警挨家挨户打听居民的晚餐,这是怎么回事? 绍兴越城区公安分局灵芝派出所接到市民蒋先生报案称,傍晚18时40分左右,自己家门口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出门一看,发现是一袋从天而降的垃圾,里面还带有不少玻璃碎片,一旦砸到行人,后果将不堪设想。 小区单元楼有25层高。绍兴公安供图 值班民警吕旭珂抵达现场,发现垃圾袋里有一些饭菜渣,还有2个黄酒瓶子的碎片。…
骗子万万没想到,自己的群里竟然有十几个警察……
  “这里是临海市公安局,此群为刷单诈骗群,各位群众请立即退群,避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近日,一刷单群内,正当骗子开始诱导群内成员下载涉诈APP时,数十条预警信息接连发出,“蛰伏”在群里等待时机的民警纷纷亮出身份,让骗子一下慌了阵脚。 原以为只有“自己人”和诈骗目标的群里,竟有一半是警察,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台州临海古城派出所的郭警官曾在处理一起刷单诈骗案时添加了受害人冯某的微信,近日,冯某又被另一波骗子拉进了一个类似的刷单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