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浙江电信在行动

2022年03月04日21: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浙江电信在全省营业厅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电信志愿者们走向基层、深入社区,热心提供适老化手机辅导、免费贴膜、宣传防诈知识、免费测量血压等便民服务,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参与。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切身学习体会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积极传播正能量,践行红色电信“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信念。

志愿者为老年人讲解。浙江电信供图

  在杭州市,杭州武林广场营业厅、庆春路营业厅组织志愿者进社区为民服务,将适老化“幸福学堂”搬进社区,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并手把手进行教学。社区居民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他们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数字化鸿沟的问题,特别需要“幸福学堂”这样的公益平台,细心为老年人讲解知识、解决困难,帮助他们更好地与智能化社会接轨。

社区“学雷锋日”活动现场。浙江电信供图

  杭州临平电信营业厅联合街道、社区,共同组织开展“学雷锋日”活动,为附近居民提供“爱心翼站”温暖服务,宣讲防诈知识。此外,活动现场还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福利,提醒老年人在春季换季时期需注意预防流感,并宣传防疫重要性,让大家更加重视健康问题。

工作人员提供“爱心翼站”便民服务。浙江电信供图

  在湖州市,苕溪路电信营业厅参与马军巷社区党总支和马军巷社区幸福邻里联合举办的“传承雷锋精神,共建小巷大爱”活动,为市民提供“爱心翼站”适老化服务,包括免费贴膜、手机杀毒、手机应用辅导等。同时参与活动的还有银行、牙科诊所、母婴店等,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理发、牙齿检测等惠民服务,收获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在公交站服务。浙江电信供图

  在宁波市,宁波电信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参与公共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公交站为遇到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帮助他们使用智能手机顺利出行。此外,志愿者们还参与了宁波市组织的天一广场学雷锋日活动,开展“爱心翼站”服务,为市民介绍营业厅“爱心翼站”提供的免费充电等便民服务,并在现场提供了免费贴膜服务。

  浙江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雷锋好榜样”不仅是口号,更应该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浙江电信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小事中努力实践,坚持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田讯)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