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2022年07月21日13:5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新时代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新闻发言人能力和媒介素养,7月20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2022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现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浙江省各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省文物局、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专班)的新闻发言人和相关工作负责人近150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要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进一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新闻发布工作的任务和重点,加力充电,确保导向正确、阵地安全。要提升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围绕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消化吸收,有机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要坚守学习培训的纪律性,深入领会领导专家讲课内容,争取在理论武装上有新进步,在能力素养上有新提高,在学以致用上有新收获,切实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从学员业务学习和工作实践出发,重点就“舆论危机引导和处置”“融媒深度传播”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并专门设置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辅导讲座。

2022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现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此外,开班仪式上,主办方对2021年度十大宣传案例及202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组织进行了颁奖。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丰富、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既安排了专家专题授课、交流发言和现场教学,又安排了红色教育,让学员们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不断提升,为文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蔡小芃、孙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