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刘基战略思想研修班开班

包永强
2021年11月13日16:42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走读文成,问道刘基。11月12日上午,2021刘基战略思想研修班在温州文成正式开班,来自两家国企的30余位学员参加首批培训。这是文成打造“谋略圣地”、传承弘扬瓯越文化,全面激活“文化+”引擎的一个重要探索。

2021刘基战略思想研修班在文成正式开班。郑国统摄

  两天的培训,除了讲座和主题沙龙,学员们还将走读刘基故里,瞻仰古迹,身临其境感受历史,汲取刘基战略思想的营养和智慧。

  刘基是文成山水人文孕育出的中国历史文化名人,文成开设首个刘基战略思想研修班,可以向先贤学习什么?

  刘基经世致用的务实精神和富民主张,以及诚信思想和民本理念是温州文化和温州人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刘基战略思想研修班在文成正式开班。郑国统摄

  “刘基在军事、政治、谋略和文学等方面的成就,宛如一颗耀眼明珠,点缀着瓯越大地。”一位参训人员表示,深植于历史文化经验的“刘基战略思想”,将会以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影响大家的思想和行动。

  “刘基战略思想研修班开班,是继承和发扬刘基文化的又一件大事。”文成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文成将继续加大对刘基战略思想的研究,面向不同群体开发不同培训课程,全面激活“文化+”引擎,助推文化软实力的全面提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