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设区市文物局实现全覆盖

2021年08月30日14:15 | 来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小字号

  8月30日,宁波市文物局挂牌仪式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出席挂牌仪式活动。

  至此,浙江省11个设区市已100%挂牌成立文物局。

  为进一步压实文物保护管理责任,理顺文物保护管理工作体系,推动文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浙江省各县(市、区)文物局已挂牌85个,其余区县文物局挂牌时间已确认,预计在10月底前实现全覆盖。

  据统计,在今年7月份之前,全省仅有7个设区市和15个县(市、区)挂牌成立文物局,且人员配置明显不足,与繁重的文物保护管理任务极不匹配,导致文物保护管理职能履行不够有力、难以到位。

  为有效破解这一难题,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物局自7月下旬以来,根据中央编办和国家文物局有关要求,全力推进各市、县(市、区)挂牌成立文物局。

  浙江省各市县相继挂牌成立文物局,构建较为完善的文物行政机构体系,是浙江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标志着浙江省文物工作迈上了新征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推动浙江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