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高温下的坚守】

温州轨道交通S1线站务员:高温40℃ 日行两万步

2022年07月21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温州轨道交通S1线三垟湿地站,一辆列车裹挟着蒸腾的热浪驶进站台,在热浪与高架站直晒阳光的双重夹击下,站台温度直逼40℃。尽管身上浅蓝色的制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但站务员赵齐亮依旧站得笔挺,严密观察着乘客有序上下车,伴随着列车发动驶出,他拿起手持台说“上行列车动车出发!”

站务员观察着乘客有序上下车。吴昱燊摄

温州轨道交通S1线作为制式模式创新的轨道交通线路,总长约53.5公里。与地铁等线路不同的是,全线18个车站中,共有15个站为耸立在光照之下的高架站。连日来的高温、受太阳直晒,加上部分车站有隔音屏障的遮挡,站台犹如一个巨大的蒸笼。

接完车,赵齐亮抹了把额头上的汗,又开启了新一轮的站台巡逻。确认轨道上有无异物、观察候车乘客动态、检查站台门状态……尽管高温蒸腾,但140米的站台,赵齐亮却走得很仔细。这样的巡视,每10分钟至少要进行一次,一天要走上几十趟,每天至少日行两万步。“这些天天气炎热,快捷、准点、舒适的轨道交通成了许多市民乘客的首选。越是这样,越要打起万分精神,站好每一岗。”赵齐亮说。

站务员高温下值守,后背浸湿。吴昱燊摄

据悉,为了缓解高温态势下车站一线员工的工作压力,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幸福轨道公司为员工配发了消暑药品,并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高温预警信息,动态调整站台岗的轮岗频次和时长,确保站台岗任务顺利完成。(邵晨婵)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