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轨道集团:立足窗口服务 用奋斗绘就青春底色

2021年12月10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浙江交通集团旗下浙江轨道集团幸福轨道公司运营的温州S1线,其惠民路站是温州轨道交通运营的样板站、客流大站。该站现有女性职工22人,占职工总人数的61%。

  作为S1线的重要“窗口”,惠民路站秉持“从心启程,为爱护航”的服务理念,发挥“她”力量,展现巾帼风采,先后荣获温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温州市“青年文明号”、浙江省交通集团红旗党支部。

  巾帼话奋斗,坚守服务一线

  惠民路站以创巾帼文明岗为指导,积极创建红色教育主题车站,通过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和“书香轨道”活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参加学习的女职工比例超80%。

  同时,该站点通过举办女职工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等活动,展示自我风采。站点员工获得了短视频创作大赛党内法规知识竞赛、散文诗歌文艺作品征集比赛等荣誉。

职工坚守岗位。浙江轨道集团供图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抗击台风“利奇马”“黑格比”“烟花”等一线岗位上,站长陈祎冰始终肩负起关键枢纽的重要责任,带领值站、站务员、值班员等组成突击队,“花木兰”们发挥女性员工的悉心、细心、耐心的特点,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坚守岗位不退缩,始终坚持冲在前,筑牢安全防线,为线路的通畅筑就坚实后盾。

  巾帼践承诺,传递幸福服务

  作为S1线的形象窗口,惠民路站以提升幸福感为己任,秉承“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真诚服务”的理念,以精心的管理、专心的卡控为乘客带来暖心的服务和安心的出行,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拓宽服务渠道。

  组建女子服务提升小组、礼仪服务队……“娘子军”发挥女性特有的热情、智慧与执着,在站长接待日、文明乘车日活动等特色活动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挑起大梁,担任主持、礼仪、引导工作。

职工为乘客服务。浙江轨道集团供图

  截至目前,惠民路站共组织开展活动60余次,与学校、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活动13次,全体站务人员累计服务进出站乘客达400余万人次。

  巾帼扛担当,筑牢服务保障

  幸福轨道公司鼓励女性员工积极参与集团公司各类活动,扎实提升车站员工岗位业务技能,优化作业标准、提高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

职工正在岗位上工作。浙江轨道集团供图

  惠民路站组织开展日常业务培训366次、岗位练兵427次,在票务、行车、安全等多个方面的技能比武中,该站女性职工均名列前茅。同时,舞蹈协会、书画协会不定期组织女职工开展花艺、舞蹈、书画等活动,不断丰富广大女职工的兴趣爱好。

  陈祎冰表示,惠民路站巾帼文明岗将始终以“做好重点‘窗口’服务,保障乘客安全出行”为初心,培养和打造“四有一胜”廉能铁军队伍,树立轨道服务新标杆。(章静、李莉晓)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