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轨道集团开启“春运模式”

2022年01月18日19:3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17日,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为保障春运工作顺利开展,浙江交通集团旗下的浙江轨道集团在所属温州S1线、杭海城际铁路两条线路采取了各项运营保障措施。

  春节临近,温州S1线客流量逐渐增加。为保证运力,幸福轨道公司提前与沿线交通换乘枢纽、学校等单位做好对接,及时掌握各个重点区域不同时段客流强度。根据计划,幸福轨道公司将在1月30日起执行假日运营图,在原基础上,延长每日运营时长,并增加2辆备用列车,让乘客们的回家路更顺心。

温州S1线站务员为乘客提供乘车引导。浙江轨道集团供图

  从春运第一天开始,幸福轨道公司的党员们便纷纷请战,站到春运值守的第一线,在强化安检力量的同时也为乘客送上便民服务。在温州S1线动车南站、机场站两大交通枢纽站,党员们耐心引导乘客通过安检、协助乘客购票、解答乘客疑问。

温州S1线党员先锋值守在春运第一线。浙江轨道集团供图

  今年是杭海城际铁路首次迎接春运“大考”。为了答好这张“试卷”,海宁运营公司在客流量较高的重点车站提前设置铁马、隔离带、告示牌等客运服务设施,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绿码、测体温”等进站乘车要求,确保春运期间防疫、安全两不误。

海宁运营公司“心潮服务队”为乘客送上热茶。浙江轨道集团供图

  据悉,从1月18日开始,海宁运营公司在杭海城际铁路全线12个车站开展为期40天的常态化便民服务活动。活动期间,乘客们可从该公司“心潮服务台”获得热水、药品等物资。(朱一飞)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