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人社服务为企业“输血补气”

南浔创新模式破解引才招工难

张斌、李华
2022年07月24日09:33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岗位的专业匹配度高,薪酬待遇也不错。”“单场招聘面试,针对性更强,找到适合工作的机会也更大。”近日,在湖州越球电机有限公司,一场招聘面试吸引了不少求职者。

这样的招聘会,为湖州南浔企业解决了疫情期间引才招工的难题。2022年上半年,该区创新线上线下并重的“双引擎”模式,打造精准便捷的线上招才引智平台——“引才云”智享数字系统,破解求职人员就业难、企业引才招工难的双重困境。当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匹配”理念,整合全区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线上招聘信息,达到招聘求职信息实时更新、全面汇聚,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求职、人才培训和补贴申领等一站式服务,实现供需双方有效对接,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职位需求精准匹配高达90%以上。

在湖州南洋电机有限公司车间内,4条生产线飞速运转,一台台节能电机有序下线。“通过线上平台,发布缺工需求不到1小时,就收到了十几条信息反馈。仅7月以来,新入职员工11人,增开一条生产线。”企业人力资源主管丁飞虎说,员工培训后很快上手,保障按时交付订单。

统计数据显示,南浔区已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62场,组织930家企业推出岗位18600个,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938人。

针对企业在疫情下的发展问题,南浔区人力社保局组建先锋人社服务队,开展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听呼声、送政策、出点子、解难题,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要素支撑。截至目前,服务队已联系服务企业500多家(次),解决问题130个。

同时,举办人力社保系统法律法规及业务政策培训会,宣传最新人力社保政策,全力抓好相关政策举措在人社领域落细落地,助力南浔产业及企业发展。

“看得出来,政府用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输血补气’,政策讲解细致且契合我们企业实际需要,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对我们企业也有很大帮助。”某电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林雪雅说。

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政策,让企业发展步子迈得更稳。该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企业有技能人才自主认定需求但不会操作的问题,开展结对帮扶,指导企业制订技能人才内部评价标准和实施方案。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