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跨省“驻点招工”吹响新年招工号角

曾翠、梅雯欣、吴翼舟、叶巧
2022年02月25日08:32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为缓解企业用工招工难题,助力企业生产,连日来,丽水市人力社保局连同该市景宁人力社保局、用工企业等组成跨省“驻点招工组”奔赴贵州毕节、云南昆明、四川泸州等重点劳务协作地开展“驻点招工”行动。

  浙江飞科电器有限公司是参加此次“驻点招工”的企业之一。该企业于2021年8月份投产使用,目前用工缺口达2000余人。“这次‘驻点招工’,对我们来说真是场及时雨,政府出面搭建平台,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效率很高。”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跨省“驻点招工组”兵分两路,其中一组赴贵州省、云南省人力资源市场开展招聘,另一组则前往四川省泸州市“招兵买马”。招聘会上人头攒动,四川省泸州市叙永镇的18岁小伙罗艺,中专毕业后一直在家待业,想来招聘会碰碰运气,结果飞科电器的班组长一职吸引了他。“本来年后就要出门务工,没想到岗位居然送到了我们家门口。向工作人员了解了之后,我觉得飞科电器工作环境好,待遇也不错,所以想来试试。”罗艺说。

  为拓展劳务合作“朋友圈”,形成跨省招工长效机制,“驻点招工组”还专程到各地就业局进行工作交流,并与贵州省大方县、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和镇雄县就业局建立劳务合作关系,与此同时,依托丽水人在当地开的超市,建立多个浙江丽水“驻点招工”工作站,为企业开辟了招工“新战场”。

  此次跨省“驻点招工”之旅收获满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单3000余份,接洽现场咨询2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

  此外,景宁人力社保局还不断延伸招工触角,协同飞科电器、景宁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加“万岗引才·聚智共富”2022年丽水市春季人才招聘会,现场提供岗位2000余个。在线下“驻点招工”热火朝天的同时,“春风送岗·十城联动(景宁专场)”网络活动也持续升温,29家企业组团提供就业岗位2600余个。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